重要日期
会议举办通知:
受疫情影响,会议具体举办时间待定,请您随时关注官网,感谢您对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的支持,谢谢!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会议动态 > 正文

埃尔文·罗斯 美国经济学家

更新时间:2019/12/19 9:39:08

埃尔文·罗斯

美国经济学家,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系克雷格和苏珊·麦考(Craig and Susan McCaw)经济学教授,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、管理学与工程学教授,哈佛大学商学院乔治·冈德(George Gund)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荣誉教授。

埃尔文·罗斯生于1951年,1971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运筹学学士学位,1973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得运筹学硕士学位,一年后获得运筹学博士学位。1974-1982年在伊利诺伊大学任教,此后至1998年在匹兹堡大学任安德鲁·梅隆(A.W.Mellon)经济学教授,1998-2012年在哈佛大学任乔治·冈德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教授,2013年在斯坦福大学任克雷格和苏珊·麦考经济学教授并工作至今。

埃尔文·罗斯在博弈论、市场设计与实验经济学领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,是市场设计理论的开创者之一,研究不同经济环境下的匹配问题。他不仅是一位卓越的理论经济学家,同时也强调以经济理论解决现实问题。他曾主导设计纽约市高中入学匹配系统与美国肾脏捐献匹配系统,并取得显著成效。

2012年埃尔文·罗斯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罗伊德·沙普利(Lloyd Shapley)教授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,以鼓励他们在稳定配置理论及市场设计实践上所作出的贡献。此外,他还是古根海姆基金会会士、美国计量经济学学会成员、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。